风林火山09-动如雷霆(上)

中国香港,远东最大情报中心。这也是赤盗总是选择此地做交易的原因,他与这座城市息息相关,血肉相连。生于斯,长于斯,他日死于非命也要埋于斯。

咖色皮衣男喝下的红茶有微量麻醉剂成分,现在正在电脑桌前熟睡,听不到窗外震耳欲聋的警笛声。而在反恐特勤队定位并层层包围整个别墅六分钟前,肇志仁已经乘车离去。

“没想到董先生除了杀人之外,偶尔还会想要救人。”

“我救的不是赤盗,也不是一个物理学教授,而是一个关系网络覆盖全球的军火走私系统。你现在把系统交还给我,我现在就派人送你去日本赏花,怎么样?”

“以你的能力,就算我白送给你,你吃得下吗?”

“你的两个信差都死于香港警方之手,你不想还击吗?还是怕了?”

“我和警务人员的恩恩怨怨,轮不到外人插手。况且李彦明已死……”

“李彦明是死了,但当时开枪的人还在调查赤盗案,朋友一场,我帮你解决他。作为回报,你可以先将香港地区的系统给我。”

车停靠在了路边,肇志仁意味深长地看了董先生一眼,将头转向车窗外。肇志仁扫视四周,原来他们始终围绕在港大附近兜圈子,从来没有开出去过。

整个警局都知道,这半月以来,叶志帆只要一闲下来,便会往港大跑。程滔也想不通他师父怎么忽然这般勤奋好学,莫非是想要在退休之前修个学位?所以程滔今天刚结束调查,便赶到港大来同叶志帆整合李彦明生前留下的一些线索。结果叶志帆却临时打电话说又要去廉政公署找陈主任问几件事情,放了他鸽子。程滔便打算在餐厅尽快解决好午餐就离开。

周末的缘故,餐厅人很多。程滔一个人在座位上等了很久都没等到自己的餐食从后厨端出来,整个人又一身白衣哭丧着一张脸宛如地狱的恶鬼。正当他饥肠辘辘打算站起身对后厨以死相逼催菜时,他看到井进贤阴沉着一张脸从门口走进来。

来者不善。程滔认真看向井进贤,却很友善地打招呼,“井sir这么巧?是你也来这里办案,还是说——你跟踪我啊?”

本是董先生授意让来接赤盗的井进贤,根本没有意料到程滔居然在此处。他下意识地想捂住胸口位置被安装的针孔摄像头,但他又立即意识到,暗杀程滔才是董先生今天的真正目的。

井进贤坐在程滔对面的座位上,微微侧过身,好让摄像头不再正对着程滔。然后双手握紧手机,恐怕管理组副处长此时也正在窃听自己。如何能让程滔和自己全身而退呢?井进贤连忙低下头思考两全之策。这时侍应生恰到好处地朝他们走了过来,问道:

“井先生你上午预约的酒已经醒好了,要不我先给您倒上吧。”

“先不用。”

“原来是井sir先预约的,我还以为你从法医中心离开后就一直跟踪我到这里……”程滔看着井进贤额头密密麻麻沁满了汗,又偏过身体,还以为他是身体不适,问候道,“不舒服?是不是伤口疼?”

井进贤抬头看着程滔,“程sir,你工作证件带了吗?”

程滔点了点头,将上衣口袋的工作证件掏出来,递给井进贤。井进贤将程滔的工作证件拿在手里,朝餐厅的经理处走过去。

“程先生要一支雪茄,再把我订的酒交给我。另外……”井进贤展开程滔的证件,“CIB查案,将我和程先生那一桌附近的顾客都安排走。”

程滔见井进贤像侍应生一样端着红酒走来的模样,突然觉得有些滑稽,笑了出声。

“哇!井sir这是在给我倒酒吗?该不会下毒要谋害我吧?居然还有雪茄……井sir真的很懂享受生活。”

井进贤用雪茄刀切好雪茄后,反倒将雪茄放在了一旁。程滔见井进贤在桌下的手部动作不停,也不再说话,只静静看着井进贤将雪茄刀夹在工作证件之中,然后将证件还给自己。

程滔看了井进贤一眼,心领神会地从桌下接过工作证件,悄悄放回上衣口袋。然后郑重其事地朝井进贤点了点头。井进贤手伸向后腰,握紧了自己的枪。

“对不起。”

井进贤心上微微一颤,然后他听到程滔继续说道,“我之前把你的咖啡撞洒了,弄脏了你衣服上的胸针。对不起。”

程滔从井进贤一进门就感觉到哪里不对劲,怎么会有人换了一套衣服后却不换掉西服上的胸针。再加上井进贤刚嘱咐经理秘密疏散这几桌的顾客后,他便知道井进贤是在行动。

是在某方势力监视下的行动。是和自己有关的行动。

井进贤站起身,朝程滔拔出枪,扣动了扳机。突然听到砰的一声枪响,餐厅里顿时乱作一团。有些顾客尖叫着跑出门口,有些顾客惊慌失措,只知道藏到桌子下面瑟瑟发抖。

餐厅经理也立刻蹲在柜台下面,再出来时却不见井进贤。只看见程滔一个人静静躺在地上,原本白净的衬衫现在已是嫣红一片。

餐厅经理吓得双脚一软,连滚带爬地靠近程滔,又伸手去试探程滔的鼻息。

然后他听到“咕噜”一声从程滔的胃部传出来,一抬头便看到程滔的喉结上下一动,睁开眼睛对他说“不好意思,饿了太久。”

他在原地怔住了,呆呆地看着程滔从地上碎了一地的红酒玻璃渣上爬起来,低头嗅了下身上红酒渍的味道后,掸了一掸身上被红酒黏住的玻璃碎片,像个浑身浴血的杀手似的走进了后厨。差不多风卷残云地在后厨进食了十分钟后,程滔终于掏出手机报了警。

“我真没想到井sir居然胆子这么大,众目睽睽里居然也敢动手开枪。幸亏你是集团的人而不是警察,不然我一定做掉你。”

董先生拆掉井进贤胸口上做成胸针样式的针孔摄像头,扔在地上并一脚碾碎。车后座的肇志仁看着地上的碎片,心里不由得嘲讽董先生不懂用人,只会威逼利诱,永远也培养不出像赤盗和信差一样互相信任的同伴来。

“肇教授刚把香港地区的系统密码告诉了我。风林火山……颇具浪漫主义气质啊。我刚考虑了一下,既然你身份已经暴露得这么彻底,不如就陪肇教授一起去日本避避风头吧。集团给你特批的年假,可要好好享受哦。”董先生拍了拍井进贤的肩膀。

“好。”

不知道是否和餐厅枪击报案有关,还是抓捕赤盗的布控,在不远的道路前方设有路障,同时还有四五位交警在对过往的车辆逐一进行排查。董先生侧过头看了井进贤一眼,又瞥了一眼后座位子上的肇志仁。井进贤明白董先生的意思后,立刻翻身下了车并将肇志仁也从车里拽出。

眼看着有两位交警朝这辆车越走越近,然后井进贤低下头轻声说:“肇教授。李彦明生前给我留了一句遗言,Gun和Professor。您是他的老师,您觉得这句话的意思‘杀了你’还是‘放过你’?”

肇志仁瞳孔微震,耳边听到交警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其中一位甚至伸出手示意肇志仁和井进贤回到车中去。肇志仁看着井进贤,他忽然想知道李彦明真正的遗言还有什么。利索地掏出井进贤腰后的手枪后朝交警脚下开了两枪。

“呼叫总台!呼叫总台!在西营盘薄扶林道64号发现一位疑似赤盗嫌犯的可疑分子,现持枪挟持一位人质驾车逃往大学道。”

董先生趁乱倒车后退,撞烂了身后几辆车后,朝着与赤盗井进贤相反的方向拐了进去。

井进贤开着肇志仁刚持枪劫下的车,感慨自己一个小时之内从警司沦落成杀人犯和抢劫犯,不知道关进监狱会被判几年。肇志仁仔细端详着手上的枪,GLOCK—17,口径9㎜,子弹匣容量17粒,是香港反恐特勤队标准配枪,是李彦明的枪。

“李彦明在和你见面之前,就说有一件身后事交给我要办。他也没有什么亲人朋友,所以我在他殉职后,第一时间就去反恐特勤队调走了他的所有遗物。”

肇志仁面容平静,轻声说:“我大概也算他放在人间的遗物之一吧。”

“你接下来有什么计划吗?”

“我本打算先去日本重新整顿被破坏的系统,或者委托董先生启动警队里的内线,协助我到美国去。但……”

“但是警方已经重启赤盗行动打算将你们一网打尽,你们谁也不可能活着出境了。”

“所以李彦明给我准备的后路是什么呢?”

“我不知道。”井进贤无视肇志仁审视的目光,重复了一句,“我真的不知道。”

不同于在军工厂的那个夜晚,井进贤当下头顶烈日,热得近乎心慌。他隐隐约约看见李彦明坐在车后座上,单手扶上额头,掐着鼻子许久才松开手,淡淡对他说:“我有一件……不得不托付给你的身后事。”

“你说。”

李彦明向井进贤借了手机录下自己的遗言:

在赤盗正式落网之前你问他还记不记得李彦明三年级的论文数据图表和研究结论是什么同时我办公室里的公务文书帮我按照日期做好归纳存入内部档案馆但帮我留下28号50号67号文件存入我私人邮箱

肇志仁听完井进贤的手机录音,闭上眼睛仔细回想这段话的第28个字、50个字、67个字分别都是什么。

肇志仁重新睁开双眼,一字一顿地说道:“图……书……馆。”

话音刚落,井进贤立刻猛打方向盘掉头。一直在不远处通过手机窃听到这一切的管理组副处在车里也摘下耳机,揉了揉耳朵便轻松地向后一仰:原来李彦明真正的遗书存放在香港大学图书馆。

井滔也安排上了!

大结局倒计时:2!

都燃起来!


评论
热度 ( 21 )

© 日光灿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