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林火山04-侵略如火(下)

程滔几乎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把血流不止的井进贤拉上车,又是怎么在枪火强攻之下冲撞出一条血路,是怎么在漆黑夜色里找到这一家儿童医院,又是怎么把工作证件拍在值班医生怀里让他立刻把井进贤送去急救。

但他仍然记得看着井进贤在自己面前中枪倒下的那一幕,那种无能为力的感觉再次袭来,令他有几分悲伤。微茫灯光下,程滔颓然坐在椅子上,白衬衫上一片干涸发黑的血迹,他刚经过血战的身体还在因兴奋而微微颤栗,不得平静。但他们还活着,这样就够了。他向来是个对命运心怀感恩的人。

电话适时响起,低头一看是警务处长。程滔接起来还不等开口就听到警务处长怒气冲天地质问:“你居然还知道接电话?你知不知道现在是彻查内鬼的关键时候!你怎么敢……”

程滔稍微将电话拿远了一点,以免自己的耳朵被处长震到聋掉:

“sir,我现在北区医院,井进贤生命垂危现在正在动手术。计划进行的还算顺利吗?”

“比想象中还要顺利。阿滔,你继续依原计划行事。刚听到叶志帆汇报所说,李sir已经抓到了五个鬼。”

程滔心里一惊,居然有五个这么多,董先生的势力居然渗透如此之深,恐怕是会有更多的人要受到牵连而被问责。哪怕是警务处副处长现在也一定拟好了辞职信,在李sir提交这份卧底名单后正式宣布引咎辞职。

这一局,玩的可真够大。

医生取出井进贤腰上的子弹后,立刻被人用枪击昏。井进贤抬头一看,原来是董先生。

“一个坏消息,李彦明愿意和我合作一事从头到尾都是个骗局,他是想要抓鬼。而且他抓到了。”

医生已经被放倒,井进贤只好自己勉强做起来,拿着手术盘上的线为自己缝针。伤口不致命但仍然会痛,井进贤只好用对话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如果我没猜错,因为你是在行动之前对我下的指令,所以李彦明手中现在还没有直接证据证明我和你有关系,是不是?”

董先生顺势坐在手术台上,拿着一瓶麻醉剂晃了一晃,揣进了口袋:“他已经抓到了五个人。现在拿着这五个人威胁我,要我帮他找赤盗。你听听他这是多么无理的要求,连我都只是和赤盗在视频通话里见过面而已,他又算什么东西。”

井进贤眉眼冷峻,问“所以这五个人你还要吗?”

董先生咬牙切齿地说道:“要。当然要。我怎么敢让警队只剩下你一个眼线”

井进贤对董先生的怀疑不以为然,本来就无所谓忠诚,那又是从何而来的背叛?

“需要我怎么做?”

“我去联系赤盗,然后你找机会借赤盗的手杀了他。这样就算将来差佬要秋后算账,也算不到我头上。这么多年你为集团做事也辛苦了,事成之后给你几天假,去国外好好歇一歇。”

将粉岭反恐行动后续工作委托给井进贤之后,李彦明便一路追踪女信差的信号而来。正如他推断的那样,信差女并没破坏李彦明事先安装在车上的发信器。倒不是女人出了纰漏,没有发现定位设施,而是因为女人要去见的人不是赤盗,是董先生。

看起来她并不在乎董先生的生死,但更可能是赤盗临时授意。

李彦明故意将车在女人十几米开外停靠,好让女人立刻就能注意到身后这条大尾巴。女人将车熄火,走下车朝李彦明走过去。

李彦明拉下车窗,仍是一副诱供的嘴脸“我说话算话。别说是转做污点证人,减刑期,只要你帮我找到你老板,天高地远你想去哪里我就送你去……”

女人站在车外用一根钢丝勒住了他喉咙,将他所有的话都堵在了嘴里。女人应该是在报复他在审讯室里好不绅士的虐待行为,然而天地良心,李彦明眼中她可算不上是女人,而是一个犯人。对犯人的慈悲就是对自己的残忍。

董先生冷眼旁观着,煞有介事地对井进贤说道:太残忍了。然后笑着将脸别过去。

李彦明脸部因为缺氧正一步步变成了猪肝色,李彦明双手攀上去要给自己的呼吸留出一点缝隙。女人使了十成的力气,李彦明整个人几乎完全躺在车子前座上,双腿在驾驶座位上乱蹬,手指不知道触碰了哪个按键,车子突然远光灯大开。突如其来的灯光晃得女人一时间睁不开眼睛,李彦明趁机伸手钩住女人的头朝车窗里面掰过来,女人反应很快,拽着钢丝拖着李彦明的头朝车窗猛地一撞。

李彦明只觉得眼前红的、白的都混进了浓浓夜色里化成漆黑一团,昏死了过去。

女人伸出手探了一探他的脉搏和鼻息,这时李彦明因为挣扎掉落在车里的电话响了,女人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的号码,选择接通后放在耳边,说“老板。”

不待女人将状况说完,电话里嗞嗞的电流声顿时消失不见,那个人疲惫、沧桑的声音变得清晰无比。

他说:“救活他。”

董先生看向窗外,点燃了一支烟。烟火忽明忽暗地映在井进贤面无表情的脸。

“赤盗的另一个信差,一个叫金焘年的人刚传消息跟我说,李彦明在自己心脏的位置埋着发信器,一旦检测不到李彦明的心跳超出五分钟以上,卧底名单就会通过李彦明的朋友传送到警务处处长办公室。怪不得这衰鬼连支枪都不带就敢过来见我。”

“可信吗?”

“可信。金焘年网络追踪技术极强,李彦明身患绝症急需骨髓配型的事,就是他从警务处内部网路窃取得知的。”

井进贤心中的疑问又少了一个,原来是器官贿赂,够有新意的。但井进贤借着月光低头看了一眼表,已经过去两分钟了。卧底名单还保得住吗?

李彦明丧失意识地躺在地上,女人跪在他左侧,左手覆着右手不断垂直向下猛烈按压他的胸口,她已重复这个动作将近百次,膝盖不断在地上摩擦,蹭出一滩又一滩的血迹。

董先生远远望见那女人狼狈的样子,嘲笑道“我早就说杀人比救人要简单多了。”

眼瞅时间已经不多,女人突然将头发向后撩过去,整个人重重压下去。

啊——李彦明痛呼出声,他的肋骨好像断在了身体里面,连呼吸都在阵痛。李彦明后悔让金焘年知道心脏发信器的事情了,他还不如就这样死去,起码少承受一些痛苦。

4分36秒,保住了卧底名单,女人松了一口气,大汗淋漓地跪坐在地上,然后恶狠狠地回瞪了李彦明一眼。

李彦明仍然躺在冰冷的路面上,车的远光灯投在他和女人身上,将影子拉出去好长一条。李彦明怔怔地望向天空,他已经好久没有这样躺着休息过了,他突然间觉得好累,根本不想站起来。

“今晚为什么没有星星?”

女人抬头望了一眼漫天繁星,气喘吁吁地回答说“可能是因为你心底阴暗,所以看不见亮的东西。”

李彦明从褐色外套里拿出那一张手帕,女人认得这是肇志仁的随身物品,随机愣了一下。然后看见李彦明一边坐起来一边用手帕将双眼蒙上。

董先生在见到李彦明被抢救过来之后,就立即带着井进贤从手术室的窗户翻出去,走到李彦明的身边。

董先生玩味一笑“李sir怎么还把眼睛给蒙上了?”

李彦明很真诚地解释道“因为我不想因为看见不该看的人而被灭口。”

井进贤心里一震,直觉认定李彦明还知道更多他的秘密,他一定要挖出来。

李彦明捂着胸口的位置,又一次重复说到:“带我去找赤盗。”

董先生从来没见过这么固执的人,气得朝空气挥舞了好几拳,然后一巴掌朝李彦明扇过去。但又拉着李彦明站起来,冲着他阴狠一笑,轻声说:“我错了李sir,我不应该骗你找到了可以配型的骨髓。你先替我把名单保密,我跟你保证我这次一定会替你找到,好不好?”

董先生渐渐松开了手,李彦明站稳后说道:“论过错的话,也应该一人一半,因为我也骗了你。我根本没有得白血病,你威胁不了我。”

“你……”董先生被一时间急火攻心,被气得什么话都说不出口。井进贤倒是觉得李彦明这个人挺有意思的,居然没忍住轻笑了一声。

李彦明又说道:“今天缴获的这一批赤盗买给董先生的军火,是被CIB一直严密监控着的货。这批货其实也没什么大问题,就是一批劣质的残次品而已,所以CIB今晚不费吹灰之力就砸了你的生意。这也是赤盗为什么会给你低价的原因,你真的当他慈善家?”

李彦明觉得自己和赤盗真的很像。赤盗以李彦明做幌子,将这烫手山芋低价卖给了董先生,来解自己一时之困。青出于蓝的是,李彦明利用“器官贿赂”的名义获得董先生一时的信任,却做着将董先生在香港地区的卧底斩草除根的打算。

董先生伸出手朝女信差用力一指:“你老板够狠,当我这里是垃圾场?我因为他折进去多少人和钱,他打算怎么赔我?用你赔我?”

李彦明轻咳几声提醒道:“你可以用我电话,他刚才不是打过来了吗。”

女人重新捡起丢在地上的手机,回拨赤盗的号码。

“老板,对不起。”

电话里的人只是淡淡回了一句:“无事。带他过来这边吧。”

女人挂断电话,将手机归还给李彦明。然后打开车门,将座位底下李彦明安装的追踪器拆下来扔在地上。坐在驾驶座上后,见李彦明一动不动还站在原地,粗暴地鸣笛提醒李彦明赶快上车。

李彦明将手扶上井进贤的肩膀位置,说“我跟董先生借个人手,事后一定归还。”

井进贤回头看了医院一眼,程滔一定还坐在急诊室外面等着自己回来。董先生手上把玩着打火机,懒懒地看了井进贤一眼,然后塞给他一把枪:“那有什么不可以的。不杀了赤盗,不要回来见我。”

三人开车上路后,李彦明仍然是一直蒙着眼。井进贤很意外,明明董先生没有一起跟着,他这副滑稽的样子到底是想见赤盗,还是不想见赤盗?

井进贤无言以对片刻后,又觉得这样挺好,起码不用尴尬地和李彦明身份透明地共处在同一空间下,只要这一层窗户纸没有被彻底捅破,凡事就还有斡旋的余地。

可能是因为视觉暂时被剥夺,李彦明浑身紧绷着,一刻也没有放松。他头上、颈上、胸口上大大小小的伤不计其数,他已经分不清是身上哪里再痛了,似乎只要咳嗽几声就能咳出血来。井进贤看他强撑的样子,立刻朝身下四周扫视,看有没有医疗设备能够先帮李彦明止血。幸好李彦明是个有先见之明的人,他居然真的在后备箱放了一个医疗箱。井进贤在箱子里摸出了一卷纱布,递给了李彦明。

李彦明却反手握住了井进贤不松开,用手指在井进贤手腕处有规律地敲打着。

井进贤仔细感受着李彦明的摩斯电码:

--.  ..-  -.  

G U N ——枪?

井进贤下意识握紧腰后的枪,面色蓦地一沉:嗯。

手上的动作仍然再继续:

.--.  .-.  ---  ..-.

P R O F ——Professor——教授。

井进贤重新看了李彦明一眼,这个男人对赤盗的了解比他想象得要深,他似乎已经能够确认赤盗的真实身份。莫非是在港大任职的教授?

不同于井进贤和程滔的军装出身,李彦明是从文职做起,隶属于警务处管理组。而井进贤和叶志帆同属于行动组。在井进贤的印象里,反恐特勤队就武器安全问题特别咨询过的教授,只有一个——物理学家肇志仁。他同时也是李彦明从前在大学的导师。李彦明当初的申请文件还曾经过井进贤的手,是由井进贤亲自批准的。

井进贤眼皮紧紧一抽,这人正不动声色计划着谋杀自己的老师。但李彦明毫不客气地回答说:“十四年前我调到重案组,我的上司跟我说,差佬也是人,是人就有可能犯罪。我第一宗案子查的就是自己人,后来我案子破了,我把我上司也抓了。”

李彦明不好意思地笑了,“因为我发现他想把责任推给下属。”

正在开车的女人听到这一句,冷冰冰地扔下一句,“你人缘一定很差。”

“差死了。”李彦明笑着附和。

车开进一处废弃多年的军工厂,井进贤透过车灯看见四处疯狂生长的野花野草,估摸这个军工厂起码已经废弃几十年之久。凡是他目光所到之处,这个工厂尽是烟熏火燎之后的残破。这里一定发生过很严重的事故。

女人猛地将车停下,李彦明和井进贤狠狠撞向前座,然而这一撞,李彦明蒙在眼睛上的手帕掉落在脖子上。井进贤呼吸骤然一停,和李彦明四目相对。

他听到井进贤说:“sorry.”

女人突然觉得这画面似曾相识,她好像在井进贤和李彦明第一次见面时,就见过这个场景。不过那个时候女人被车撞在地上,也不能够完全确定。

李彦明闭上眼,长长呼出了一口气。右手撑在车窗位置挡住眼睛,然后一手抽出井进贤腰后别着的枪抵住他“居然真的是你,井进贤.”

未等井进贤回话,女人就听见后座砰地一声枪响。她回头看过去时,井进贤已经捂着身体倒在一旁。

血腥味在车厢里慢慢扩散,女人睁大了眼睛看着李彦明,而李彦明就像看不见她一样,仍是扭头望着漆黑一片的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

“忍不住给警队清理门户,不好意思。”


不动如山这一章之所以比较长,因为是李SIR很复杂很复杂“便当”戏,字数太多了,于是分为上、中、下。但《不动如山》并非是风林火山的最终篇,而是还有最后两章《难知如阴》、《动如雷霆》

虽然是短篇爽文创作,没有经过严密的逻辑推算,但仍然没有忘记创作初衷是给李彦明抓赤盗,希望喜欢的朋友可以一起玩~我们一起把这个故事讲完!


评论
热度 ( 31 )

© 日光灿灿 | Powered by LOFTER